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

寫在前面.

2010年8月  

我從全臺灣最美麗的大學畢了業

2010年9月

中秋節的前夕,拿到第一份全職工作--竹科一家半導體相關產業的offer
(沒錯,網誌標題打IC只是為了唸起來順)

職位是製程工程師。

2011年3月底

重大人事改組,在公司政策.工作內容以及主管領導方向都極度不明朗的狀況下
我開始每天固定追蹤報紙分類廣告。

2011年5月底

離職。

2011年6月13

短暫休息後,開始網工班的課程,為日後轉職作準備。



過去一年多,是在我短短二十幾年人生當中,經歷許多並且充實的一段時期。

從準備畢業前的緊張(擔心出了差錯而不能如期畢業);

到順利畢業.找到工作時的意氣風發。

從剛投入職場時,對工作充滿熱誠;

到離職前一個多月,對公司及主管充滿了不信任與失望。


現在再提起看來只是短短三句話,卻包含了許許多多心境上的轉變以及調適。

過去那份工作帶給我的衝擊,我認為是好的。

否則,我一定只是繼續安於現狀,忘記要去追求自己更想要的部份。

也許是未來的生活品質,又或者是更抽象的個人價值。


這個網誌是為了記錄我未來半年上課的筆記.感想和生活點滴所建立的。

我想網工班提供的是一個更快更直接的機會,來實現自己。

既然機會這麼明顯的放在眼前,那我也必須好好把握才行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